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自然生态保护司与卫星环境应用中心联合开展党建活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2021年10月28日上午,卫星中心与自然生态保护司开展联合党建活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以“用好COP15国际舞台,讲好中国生态文明故事”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活动由卫星中心党委书记辛志伟主持,高吉喜主任、刘玉平副主任、张文国总工程师,生态司和卫星中心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学习。

  崔书红从COP15大会基本情况、主要特点、会议成果、会议反响以及下一步计划等五个方面对大会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亲身经历,引入“与COP15秘书处沟通过程、办会前后遇到的国际形势问题和会议进行中遇到各种的小插曲”等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生动讲述了办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体会的纠结与痛苦、谋划的计策与方法和感受的自豪与快乐,深刻表达了在办会过程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决心,成功的将生态文明理念引入大会主题,向全世界宣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COP15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党课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分析透彻,从COP15办会的角度引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坚定了建设好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做好生态遥感监测评估、全面支撑自然生态保护修复监管的信心与决心,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部门:监管中心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