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卫星中心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3月29至30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组织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培训由卫星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海颖主持,卫星中心中层以上干部、群团组织负责人、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等60余人参加。

  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集中学习和讨论。研讨交流中,大家聚焦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气氛热烈。一致认为,通过集中培训,深入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明确了方向。通过中心组扩大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增强了责任,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

  海颖同志在培训班总结时强调,卫星中心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热情和能力。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在工作中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等工作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推进卫星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技术支撑。三是扎实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的按经济规律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