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卫星中心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2022年9月28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卫星中心党委书记吴季友主持集体学习和研讨,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集体学习,6名同志围绕《纲要》作交流发言。

  集体学习时,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俞海同志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两个方面,作了细致深刻的分析和解读,着重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渊源基础、理论品格和重大意义,从“十个坚持”着手深入分析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卫星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会议认为,《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文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权威辅助读物。会议强调,卫星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继续落实好卫星中心学习贯彻《纲要》工作方案的规定动作要求,将学习活动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开展特色学习研讨活动。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