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卫星中心自然生态遥感部党支部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命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决定》,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自然生态遥感部党支部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荣誉称号。

  卫星中心自然生态遥感部(以下简称生态部)是从事生态遥感监管技术研究及其业务化应用的专业团队。在生态环境部党组和卫星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生态部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生态遥感业务工作找目标、定方向。按照“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干部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标准,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生态部党支部面向国家生态环境管理需求,充分发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争当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先锋队,排头兵”,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先后推动建立自然保护区定期遥感监测、生态状况定期调查评估2项生态遥感业务制度、编制10余项国家生态环境标准,构建生态综合评估和问题监管两大业务体系,创新形成了生态保护修复监管模式,为夯实生态保护综合决策基础、推进生态保护监督精准执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近三年来,生态部获得第十一届中华环境奖,党员干部荣获生态环境部表彰7项10余人次,业绩突出,成效显著。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卫星中心生态部党支部将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强化党建引领,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更大力量,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部供稿

  2022年9月27日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