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卫星数据资源分中心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2020年9月,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生态环境卫星数据资源分中心(以下简称生态环境卫星数据资源分中心)正式挂牌运行。生态环境卫星数据资源分中心由卫星中心和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共同建设运行,是首批创建的14个分中心之一,负责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生态环境高精度卫星产品的生产存储、分析挖掘和整合服务。

  生态环境卫星数据资源分中心于2020年5月第一批通过2020年度分中心任务书评审,并按要求整理汇交了约1.5万余景、5.5TB的生态环境卫星数据产品。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经检查认为分中心汇交数据产品结构清晰、元数据信息填写准确,提出了表扬。

  卫星中心现可实时接收环境系列、资源系列、高分系列、极轨系列等卫星数据,最高可提供亚米级分辨率影像产品,初步形成了光学、高光谱、雷达等多种载荷协同观测,高、中、低分辨率互补的大规模、高频次、业务化的生态环境高精度卫星影像获取能力和产品生产体系。未来卫星中心将充分利用生态环境卫星数据资源分中心平台,加强与中国GEO数据、气象卫星、海洋卫星、资源卫星、国土卫星等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分中心的合作,协调共享国内卫星机构的高精度产品数据、国外卫星机构的优质数据、以及国家各级科技计划成果数据等资源,开展生态环境高精度卫星产品业务化生产与共享服务,稳步提升卫星数据产品生产能力和服务水平。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