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环境要闻

卫星遥感助力《美丽中国》大型纪录片拍摄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2019年,在庆祝建国70周年之际,中央广播视总台制作了4集大型纪录片《美丽中国》。专题片播出后观众反响强烈,引发了关爱自然、保护生态、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强烈共鸣。该片荣获2019年优秀国产纪录片等奖项。时任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盛赞:“《美丽中国》专题片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生动展观了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既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案例库”,也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成绩单”,更是鼓励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继续砥砺前行的“加油站”。

  该片在拍摄过程中,我中心提供了大力支持,徐丹、孙中平、曹飞等同志积极提供卫星遥感影像,使该片更加直观、生动、立体地展现了中国近年的生态变化和“美丽”的演进历程。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特致信我中心,对《美丽中国》大型纪录片制作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卫星中心

  2020年11月9日

  供稿部门:办公室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