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卫星中心赴西安市开展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为拓展环境遥感应用服务领域,为地方环境管理工作提供支撑,今日,卫星中心党委副书记席俊清率运管部、大气部和水部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赴西安市,先后到西安市环保局、西安市未央区政府,调研地方环境保护开展情况及环境遥感技术应用情况,并介绍卫星中心环境遥感业务开展情况。在西安市环保局,西安市环保局总工梁朝、副局长李博参加了会议,介绍了西安市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铁腕治霾”工作进展,随后双方就遥感技术在西安市智慧环保平台建设和西安市环保工作中的应用、以及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问题进行探讨。在西安市未央区政府,区长梁晚晴、副区长陈军和区环保局负责同志等参会,双方就未央区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提升未央区环境保护工作信息化水平进行了交流。

通过调研交流,我中心更加深入了解了地方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对卫星遥感技术如何在市/区级开展应用推广有了深入认识,为遥感业务拓展奠定了基础。


                          供稿:运管部 水部 大气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