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文雁一行访问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1月20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书记文雁带队访问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卫星中心总工程师张文国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双方围绕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与应用合作协议进行了交流,就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监控、自然生态监管等议题展开探讨。红线监管中心、大气部等相关技术人员参加座谈。

  文雁书记对卫星中心近年来在生态环境遥感监测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感谢卫星中心为成都市生态环境领域做出的贡献。她希望双方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卫星遥感技术在成都市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加快构建生态环境遥感调查、监测与评估体系,不断提高成都市遥感监测工作水平。

  张文国总工总结指出,成都市作为卫星中心的重要合作伙伴,是卫星中心重要的技术创新实验基地,双方已经在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监测等方面开展了有效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未来双方可以在大气环境、水生态环境、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区监管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加强资源共享和技术交流,全力推进最新研发成果在成都市的实践应用,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样板。

  供稿:红线监管中心 大气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