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卫星遥感守护秦岭“水之源”,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2020611日,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以下简称“陕西省站”)组织召开了“秦岭北麓渭河流域(陕西段)面源污染遥感立体监测项目”启动会,卫星中心副主任张建辉、陕西省站党委书记许峰、陕西省站副站长梁慧斌和项目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许峰书记指出,秦岭北麓面源污染遥感监测工作的开展,填补了陕西省面源污染监测的空白,对建立“天地一体化”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具有跨时代意义。张建辉副主任强调,秦岭北麓面源污染监测任务既重要又艰巨,是机遇,更是挑战,是农业面源污染遥感技术落地服务于环境管理决策的“第一仗”,要打的漂亮。会议就项目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及可操作性等内容进行了充分地研讨,并研究确定了秦岭北麓面源污染遥感监测、地面综合监测等实施细节。


  项目启动会

  次日,项目相关人员赴渭南市临渭区水保站调研水土流失监测情况,听取了当地工作人员对全自动气象站、自动化泥沙径流监测仪等设备运行方式、监测方法的介绍,并与试验站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在面源污染遥感监测、地面校验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实地调研


  座谈交流

  下一步,卫星中心将结合此次调研,进一步充分发挥遥感立体监测技术优势,推动秦岭北麓渭河流域(陕西段)面源污染遥感立体监测项目顺利实施,有效支撑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

  (供稿:水生态环境遥感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