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卫星中心组织召开石油天然气开采行业碳监测试点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1月25日上午,卫星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石油天然气开采行业碳监测试点工作研讨会。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与相关技术人员参会,共计40余人。

  会上,中石油、中石化两家单位详细地阐述了碳监测试点工作中甲烷的监测手段、碳排放量核算方法等具体内容,并就如何界定甲烷异常高排放的临界值、如何校验评估监测结果的可靠性以及甲烷泄漏量化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探讨交流。此次会议推进了石油天然气开采行业等重点行业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

 

  (供稿:大气部、航空部、科创中心、卫星所)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