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生态环境部固体司任勇司长一行赴卫星中心调研固废遥感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2022年1月20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司长任勇、副司长周志强一行来卫星中心调研固废遥感工作并开展座谈交流。卫星中心主任高吉喜、副主任刘玉平出席,综合部、办公室、固废中心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任勇司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卫星中心展厅、无人机实验室以及中心机房,听取了中心基本情况、无人机及卫星遥感环境应用支撑能力等相关介绍。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高吉喜主任介绍了卫星中心整体情况与主要业务工作,感谢固体司给予卫星中心的大力支持。会议听取了卫星中心固废遥感工作的进展、尾矿库环境监管系统建设方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固体司充分肯定了卫星中心在尾矿库监管、历史遗留矿渣治理、无废城市建设及危废监管等工作上的技术优势和有效支撑。任勇司长指出下一步工作需充分利用遥感技术尺度大、时效高、可视化强等优势,以无废城市建设为引领,新污染物治理为抓手,紧盯“一废一库一品”(危险废物、尾矿库、化学品)三条环境风险底线,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提升污染治理能力、强化治理体系。

  供稿部门:固废中心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