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卫星中心数据中心赴泰州市姜堰区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核查系统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2022年9月23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生态环境空间数据中心主任助理曹飞带队赴泰州市姜堰生态环境局开展姜堰区生态环境问题核查系统(以下简称核查系统)培训,区攻坚办副主任宋杰参加并主持会议,姜堰生态环境局、13个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由卫星中心联合姜堰生态环境局开发的核查系统,针对扬尘源核查等重点任务,建立卫星与地面相结合的“巡查、核查”新模式,针对下发任务进行现场核实、信息填报及问题反馈等,实现“问题发现-线上推送-现场取证-整改反馈-评价考核”全链条闭环管理。在此次培训会上,卫星中心技术人员结合姜堰区扬尘源遥感监测结果,就核查系统各项功能模块进行讲解和演示,并针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培训取得了很好效果。

  卫星中心将在此次活动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优化系统功能和性能,提高生态环境问题核查取证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逐步形成操作便捷、功能稳定、实用管用的业务化系统,为姜堰区生态环境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卫星中心也将继续加强与其他地方生态环保部门的合作,推动核查系统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的应用。

  

  (供稿部门:数据中心)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