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卫星中心与宁波市生态环境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卫星遥感技术优势,支持地方生态环境管理,提升地方生态环境监管水平,2022年9月20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与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在宁波市共同签署《生态环境遥感技术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卫星中心主任高吉喜、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林伟明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约,高吉喜主任为宁波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遥感应用基地授牌。

  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宁波市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与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林伟明局长表示,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运用卫星遥感等科技手段,提升宁波市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与应用水平。高吉喜主任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长期良好合作的开端和基础,对提升卫星中心的遥感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宁波市智慧化立体遥感监测水平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遥感技术应用创新和人才队伍交流,共同推动合作再上新台阶。

  卫星中心科创中心、数据中心、水部、大气部,宁波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各区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