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航天八院一行到卫星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2023年1月3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简称航天八院)刘付成院长助理一行到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简称卫星中心)调研交流,卫星中心张建辉副主任出席会议,卫星中心生态环境卫星发展研究所(简称卫星所)、大气环境遥感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航天八院一行参观了卫星中心二楼展厅,听取了中心业务开展和基础能力建设情况介绍,随后双方在会商室进行座谈交流。会上,航天八院介绍了生态环境领域卫星研制发展情况及碳监测卫星发展思路,卫星所介绍了大气环境监测卫星在轨测试及应用情况,并围绕生态环境卫星发展规划、星地协同应用技术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建辉副主任对航天八院一直以来对卫星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生态环境卫星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实施与落地,更好的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服务和支撑。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