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赵杰副厅长一行到卫星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2023年2月9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赵杰副厅长一行到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简称“卫星中心”)调研,参观了业务机房,进行了座谈交流。卫星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海颖、首席科学家张文国出席,监管中心、大气部、水部、科创中心、土壤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卫星中心介绍了生态环境遥感典型应用案例、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建设和运行、“五基”协同生态遥感监测体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开展“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跟踪评估、产业园区污染防治、水生态遥感监测和土壤污染防治等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赵杰副厅长表示,通过参观和交流,对遥感监测在生态环境监管中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有了深刻认识,希望双方能够在生态监管和大气、水、土壤环境保护等业务领域加强合作,利用卫星、无人机遥感监测等高新技术,共同提升河南省生态环境监管现代化水平。

  海颖书记对赵杰副厅长一行来卫星中心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深入沟通,探索建立合作机制,卫星中心将立足地方环境管理需求,充分发挥遥感监测技术优势,推动“五基”立体协同监测体系落地生效,大力支撑和服务地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