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卫星中心赴海河流域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2023年2月14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简称“卫星中心”)副主任张建辉一行前往海河流域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简称“海河北海局”)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海河北海局分党组纪检组长杨玄道主持,海河北海局分党组局长范兰池出席,海河北海局监督管理处、监测信息处和监测科研中心相关负责人和主要技术人员以及卫星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河北海局介绍了环渤海地区入海河流总氮浓度变化趋势与白洋淀水生态环境地面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卫星中心简要介绍了农业面源污染、入海河流面源污染入海量与白洋淀水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工作基础。与会同志围绕入海河流总氮管控与白洋淀水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涉及的技术难点展开讨论,就如何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形成合力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各自所长,优化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成效,充分发挥星地协同生态环境监测模式,助力白洋淀与近海海域水生态环境的高效、精准和科学监管。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