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一行到卫星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2023年3月17日,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刘强主任一行到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简称“卫星中心”)开展调研交流。调研组参观了卫星中心业务成果展示和卫星轨道预测系统。高吉喜主任、吴季友书记分别与调研组进行了会谈交流,卫星中心张建辉副主任主持召开座谈会,监管中心、生态部、水部、科创中心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卫星中心人员介绍了“五基”协同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体系应用情况和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工作进展。双方就“五基”协同立体遥感监测技术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红线监管等工作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讨论。张建辉副主任表示,卫星中心愿与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共同协作,推动生态环境遥感工作在重庆市继续深入开展,进而强化遥感技术对重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撑作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