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局范治晖局长到卫星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2023年4月23日,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局范治晖局长到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简称“卫星中心”)调研交流,卫星中心吴季友书记接待并主持交流座谈会,数据中心、生态部、水部、航空部、监管中心、科创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卫星中心介绍了整体业务工作概况及流域水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业务典型实践案例等。双方就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提升黄河流域遥感监测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范治晖局长对卫星中心的热情接待和细致介绍表示感谢,希望加快建立卫星中心和黄河流域局的合作共建机制,加强日常沟通交流,共同建设完善黄河流域遥感监测能力,开展流域内山水林田湖草沙冰动态变化监测,应用前沿科技提升生态环境监督管理效率。

  吴季友书记对范治晖局长来卫星中心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能够紧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要求,在流域监测、生态评估、动态监管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建设黄河流域“五基”协同生态环境立体监测体系,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技术支撑。

  座谈会前,范治晖局长先后参观了卫星中心业务成果展板、无人机实验室和数据机房,并观看了红线平台遥感数据全流程处理监控系统和卫星轨道预测系统。

吴季友书记介绍卫星中心遥感数据接收情况

 

范治晖局长参观卫星中心业务成果展板

 

航空部技术人员详细介绍无人机性能及应用

 

  

  供稿:监管中心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