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陈建华副厅长一行到卫星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2023年5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陈建华副厅长一行到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简称“卫星中心”)调研交流,中心首席科学家张文国同志主持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卫星中心介绍了遥感技术在生态监管方面的业务支撑情况,汇报演示了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同时,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监管、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陈建华副厅长对卫星中心的热情接待和细致介绍表示感谢,希望在宁夏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运行维护、生态破坏问题及时发现、生物多样性保护、保护区“绿盾”、生态环境质量评价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宁夏遥感应用基地”建设,共同筑牢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安全屏障。

  张文国首席科学家对陈建华副厅长来卫星中心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在3月份签署的《生态环境遥感技术应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建立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机制,加强国家与地方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数据的互联互通,推动编制生物多样性保护省级战略行动计划并落地实施,共同推动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建华副厅长一行还参观了卫星中心业务成果展示、无人机实验室和红线监管业务大楼,卫星中心生态部、监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