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霆带队来卫星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2023年5月10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霆带队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简称“卫星中心”)开展调研并座谈交流。卫星中心高吉喜主任、吴季友书记与向霆副局长一行进行了交流,卫星中心张建辉副主任出席座谈会。综合部、数据中心、生态部、水部、大气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会。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开展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与应用的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重庆市生态环境遥感应用、推动生态环保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向霆副局长表示,遥感技术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等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希望与卫星中心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推动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建辉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与应用的发展定位与方向,他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在农业面源、黑臭水体、自然生态、大气污染、土壤环境、尾矿库等方面开展遥感监测与应用,推动生态环境遥感应用基地建设,并做大做强。

  会前,向霆副局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卫星中心业务成果展示、数据存储机房和卫星轨道预测系统等。

  (综合部供稿)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