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兰骏副厅长一行到卫星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2023年5月17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兰骏副厅长一行到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简称“卫星中心”)调研交流。卫星中心党委书记吴季友出席并主持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兰骏副厅长介绍了云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的基本情况和相关需求。卫星中心介绍了云南省近期大气污染和秸秆焚烧的监测、“五基”协同大气和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应用以及土壤污染遥感监测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双方就秸秆焚烧、土壤污染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在秸秆焚烧、大气污染和土壤污染等方面的合作,同时,也要探索开展排水管网监测、臭氧传输、黑臭水体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的共同协作,并依托“五基”协同天空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体系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协议落地。

 

  兰骏副厅长一行还参观了卫星中心二楼业务成果展示、无人机实验室和卫星轨道预测系统。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和土壤生态环境处相关技术人员,卫星中心大气部、监管中心、土壤中心和科创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