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工作

卫星中心开展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技术规范标准体系建设研究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为加快建立和完善卫星遥感技术规范体系,增强标准化服务能力,提升生态环境遥感服务水平,2018年以来卫星中心加强了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技术规范标准体系建设,组织中心各部门编制了《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技术规范标准体系建设方案》,并于2018年10月8日通过了建设方案专家咨询会论证。会议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科院资源与区划研究所、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对方案进行了咨询。专家组认为方案编制科学、合理,技术路线可行,可以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技术规范标准制修订提供指导。此次咨询会的召开,为下一步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技术规范标准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综合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