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工作

卫星中心承担的高分环境应用示范二期项目评估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2018年10月9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环境保护遥感动态监测信息服务系统(二期)项目建议书评估会,会议成立了由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北京大学、国家气象卫星中心、中科院遥感地球研究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我中心所作的环境保护遥感动态监测信息服务系统(二期)项目建议书汇报,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以及国家海洋局海洋二所、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项目课题单位负责人近30人参会。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必要性充分、需求迫切,建议尽快启动。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高分系列卫星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全面示范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中心将积极配合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完成评估,争取早日获批立项,以为我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环境监管能力等环境管理工作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供稿:综合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