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工作

污染防治攻坚战|天地一体化监测网络,让城市黑臭水体无处遁形,守卫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为落实李干杰部长关于长江经济带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具体要求,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卫星中心发挥遥感监测技术优势,构建天地一体化监测网络,开展城市黑臭水体遥感监测工作。

  我中心利用卫星遥感监测技术准确获取了芜湖、马鞍山、安庆、池州、铜陵(以下简称安徽五市)共计111条上报黑臭水体空间位置信息。同时基于遥感监测技术识别到上述城市仍存在48条疑似黑臭水体,并于2019年3月对芜湖、马鞍山等城市黑臭水体遥感监测成果开展实地核查,准确获取了上述城市上报黑臭水体的整治进展及效果。监测结果显示,上报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89.19%,治理成效明显,人民群众夸好点赞;虽然整治成效较好,但仍有12条上报黑臭水体未彻底完成整治,仍存在黑臭现象;同时监测到15条清单外黑臭水体,这些黑臭水体位置偏僻、被建筑遮挡大都位于监管盲区,天地一体化的监测技术让城市黑臭水体无处遁形,让城市碧水长流。

 

  时间:2019年3月14日 地点:铜陵

 

马鞍山黑臭水体遥感监测专题图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