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工作

卫星中心成功举办2019环境科学年会“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分会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2019年8月24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召开。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牵头承办了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分会场”,该分会场是首次在环境科学年会上设立,由卫星中心副主任张建辉研究员担任主席。

  本次“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分会场”重点围绕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生态环境空间监管与评估等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张建辉研究员作了关于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十四五”发展思路的主旨报告,来自于生态环境部、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航天世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卫星中心等相关科研技术单位的9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分会场”得到了参会专家和学者的广泛关注,分会场的设立为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技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了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技术成果应用。

 

  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分会场会议现场

  题目: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十四五”发展思路

  张建辉(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研究员)

  (供稿:综合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