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工作

卫星中心赴运城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大气环境遥感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2020年1月9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赴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以下简称“运城市局”)开展大气环境遥感技术培训。卫星中心大气部厉青、王中挺、周春艳、陈辉,运城市局高强副局长、王冰妍科长及各区县生态环境局领导和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卫星中心大气部介绍了卫星遥感基础理论及其在大气环境监测、热点网格监管等方面的技术方法,演示了运城市大气环境卫星遥感应用情况。高强副局长表示,近年来卫星中心在大气环境遥感监测技术研发、业务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能借助大气环境遥感技术优势,积极推动运城市大气环境精准监管工作。

  会后,运城市局刘景锋局长、高强副局长及各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与卫星中心大气部进行了座谈。大家就卫星遥感技术在运城市生态环境工作中的应用情况和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效果很好,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可为运城市大气环境污染防治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下一步将继续在运城市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大气环境精准监管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供稿:大气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