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工作

联合水土保持监测,助力陕西省面源污染立体监测评估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2020724日,卫星中心会同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陕西省西安市组织召开了陕西省水土流失型面源污染地面监测培训会。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陕西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5个小流域水土保持监测站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卫星中心代表详细讲解了监测点位选取、监测指标和频次、水土样品存储和送检等技术要求,并与与会人员就径流小区和小流域控制站的监测实施细节进行了讨论。会后,与会人员一同赴蓝田县清河小流域水土保持监测站进行了实验监测方案的现场演示和示范。

  本次培训首次实现了环保与水利系统地面监测站网的共享服务,探索了水土流失型面源污染地面监测体系构建方法,是实现陕西省“天地一体化”面源污染监测评估的关键环节,为“十四五”面源污染监测方案设计提供了技术支撑。




地面监测培训会
实地培训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