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工作

卫星中心组织执行高光谱观测卫星发射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2021年9月5至7日,在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带领下,卫星中心组织高光谱观测卫星相关主用户单位代表赴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执行卫星发射任务,并特邀刘文清、张远航、吴丰昌等三位院士莅临发射现场指导。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吴怀民副司长,中心高吉喜主任、辛志伟书记和张建辉副主任等领导现场参加发射任务并在发射前慰问卫星、运载火箭全体试验队员,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发射任务保障和慰问活动。

慰问座谈会

与全体卫星、运载火箭试验队员合影

  慰问座谈会上,吴怀民副司长、高吉喜主任深入了解了高光谱观测卫星发射前的技术状态和试验队员在基地的工作生活状况,对全体试验队员在基地两个月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果高度肯定,并感谢他们为星箭发射准备做出的卓越贡献。随后监测司和卫星中心有关领导为试验队赠送了慰问品,在试验队旗上签字留念,并预祝高光谱观测卫星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为试验队赠送慰问品

试验队旗签字

  为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结合本次发射任务,中心参试党员干部在中心党委书记辛志伟带领下,与航天八院试验队部分党员共同前往忻州岢岚县毛主席路居馆、宋家沟移民新村等红色教育基地,以及卫星发射塔架开展了“弘扬航天精神,促进卫星环境应用”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航天精神是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是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是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是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是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参加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带头学习、传承和发扬航天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勇挑重担、恪尽职守、公而忘私、服从安排、迎难而上,确保高光谱观测卫星发射成功,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射塔架合影

路居馆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发射试验留影

  9月7日11时01分,高光谱观测卫星搭载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随着卫星和火箭成功分离和太阳能帆板顺利打开,本次卫星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卫星所)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