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工作

卫星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长三角地区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为做好长三角地区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试点年度工作总结与成果凝练,2021年12月23日上午,卫星中心组织召开了2021年长三角地区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总结会线上会议,卫星中心副主任张建辉主持,生态环境部监测司许鹏军出席总结会。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处和监测中心、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和监测中心、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监信处和监测中心、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和监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卫星中心研究员王雪蕾全面介绍了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总体思路和技术方法,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正高级工程师周冏解读了农村环境质量监测技术方案,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生态部部长姜晟对江苏省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试点工作进行总结,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金文详细讲解了河网平原地区农田面源污染监测技术方法,参会人员就长三角地区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张建辉副主任强调,农业面源污染监测工作要处理好“需求与现实”、“职能与事权”、“监测与考核”之间的关系,并深入剖析“目的决定尺度”、“尺度决定方法”、“方法决定指标”的监测方法和思路。

  生态环境部监测司许鹏军对卫星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在农业面源污染监测工作中发挥的技术支撑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在强化交流机制、加快成果转化、准确把握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卫星中心下一步将继续统筹推进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工作,持续提高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能力,为支撑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管理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水生态环境遥感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