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摸清家底 发现问题 提出对策生态十年变化遥感调查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3日

中国环境报记者郭薇北京报道

“全国生态环境十年变化(2000~2010年)遥感调查与评估”项目日前通过专家组验收。专家组认为,这一项目系统获取全国生态环境状况及其十年间的动态变化信息,摸清全国生态环境本底状况,揭示存在的主要生态问题,阐述生态环境变化及其问题发生的原因,提出新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对策与建议,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全国生态环境十年变化(2000~2010年)遥感调查与评估”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准,环境保护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项目历时3年,从“国家—区域—省域”3个空间尺度,生态系统格局、质量、服务功能、问题和胁迫因素5个方面,开展全国生态环境状况10年变化调查与评估工作。项目获取了大量生态环境基础数据和成果数据,建立了生态环境调查评估数据库和生态环境调查评估系统平台,增强了国家尺度生态系统变化与评估的日常监管支撑能力。

验收组认为,项目实现了全国生态环境调查与评估的技术、方法和工作模式的集成创新,为开展定期生态环境调查评估奠定了基础。

“全国生态环境十年变化(2000~2010年)遥感调查与评估”项目由环境保护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联合牵头承担,环境保护部相关直属单位、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各省级环保部门以及相关研究院所和高等院校共同参与完成。

 

来源:中国环境报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