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无人机巡查环保问题将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2日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昨日,记者从环保部了解到,今年3月份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共发现超标排放、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等突出环境问题88项。环保部表示,无人机环保执法检查今后将常态化。

今年3月,环保部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等地52个城市进行了督查。各督查组对各市区部分建筑工地、主要道路、储煤场及重点排污企业的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在沿途查看了道路扬尘、机动车尾气排放、物料堆场等大气污染面源排放情况。督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涉及北京2项、天津2项、河北9项、山西2项、辽宁9项、吉林3项、黑龙江5项、江苏37项、湖北10项、广东1项、四川1项、云南5项、甘肃1项、新疆1项。

此外,据环保部通报,今年3月中旬,环保部利用无人机对河北省邯郸市开展了执法检查。采用航拍及夜间红外技术空中巡查,发现大气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夜间治污设施停运、烟气排放超标等问题线索。相关问题已由当地环保部门进行处罚,分别采取责令停产整治、责令停止建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罚款、责令取缔等措施。相关责任人分别被行政拘留、行政处分或企业内部处理。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表示,环保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运用好无人机这一秘密武器,不定期对重点区域开展空中巡查,实现无人机执法检查常态化,严厉打击违法排污企业。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