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央视十套《走进科学》近期播出守护绿水——“天眼”识污锁定黑臭水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2017年11月15日,中央电视台《走近科学》栏目播出了卫星中心关于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相关报道,见证其卫星遥感监管的基本过程(http://tv.cctv.com/2017/11/15/VIDEcoQIpFSsEmqEhcMf3xXM171115.shtml)。城市黑臭水体是水体污染的一种极端现象,是目前较为突出的城市环境问题。卫星遥感手段(俗称“天眼”)可以克服传统地面监测手段的某些局限性,实现动态、快速、大范围的监测。遥感技术手段不仅可以筛查遗漏的黑臭水体,还可以进一步参与黑臭水体整治效果评估以及整治后的后评估,是黑臭水体监管的重要技术支撑,具有重要作用和研究价值。本次节目先后采访了中心主任王桥研究员和负责城市黑臭水体遥感监管工作的朱利博士,这无疑对宣传和推动中心黑臭水体遥感监管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1.png

2.png

图“天眼”识污锁定黑臭水的节目片段

治理黑臭水体绝非易事,环保部和住建部在全国一直持续展开相应的工作。未来我中心将继续联合其他业务科研单位,继续开展更多城市的黑臭水体遥感监管,将卫星遥感成果全面应用到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中,全面落实“水十条”。

供稿:水环境遥感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