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央电视台就全国秸秆焚烧情况对卫星中心进行采访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今年的秋收秋种已经接近尾声,每年这个时候,农作物秸秆的焚烧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近年各地政府纷纷出台严格的禁烧令,实施秸秆禁烧政策,采取各种措施严禁秸秆焚烧。环境保护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提供的遥感卫星点位信息为各级监管部门及时了解秸秆焚烧情况提供了帮助。2017年11月3日,中央电视台就我国秸秆焚烧情况到卫星中心采访,了解了我国秸秆焚烧问题的主要分布地区和特点。卫星遥感监测结果表明,今年我国秸秆焚烧形势总体上仍然严峻,尤其是东北地区有大幅度上升,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在禁烧政策之下,发现的火点个数有所下降。

1.png

供稿:大气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