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环境报刊文: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筑牢国家生态安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的重大实践。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完成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20186月刚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要求实现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生态空间,制定实施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办法、保护修复方案,建设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开展生态保护红线监测预警与评估考核。2018年底前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和形成生态保护红线全国“一张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在生态环境保部党组坚定领导下,扎实推进生态保护红线监管体系建设,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监管历史责任,是实现生态保护红线真正“落地”和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关键,迫切需要大力推进生态保护红线监管业务体系建设。

2018926日,中国环境报理论版头条以“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筑牢国家生态安全”为题,刊发了卫星中心副主任刘玉平正高级工程师等联合撰写的文章,介绍了全面认识生态保护红线监管的重大意义,从建立开发建设活动的全天候监管业务体系、建立生态状况监测评估及风险预警业务体系、建立基于台账思路的监管成果管理与应用体系、构建业务运行的天空地一体化监管能力体系、建立协同运行的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工作体系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构建生态保护红线监管业务体系的主要思路。

全文链接:

http://news.cenews.com.cn/html/2018-09/26/node_4.htm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