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视频新闻

六五环境日 美丽中国 卫星中心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2020年5月22日至6月5日,我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社会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构筑生态环境保护同心圆,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凝聚力量。

认真组织,营造宣传氛围

  2020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做好此次宣传活动,办公室认真组织,制定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方案。党办(人事处)、综合部、团委等积极配合,深入推进“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宣传折页制定和解读、青年座谈会以及传唱《让中国更美丽》,形成同频共振的宣传合力,着力展现中心生态环保铁军精神面貌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营造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氛围。

 

美丽中国,卫星中心在行动

  6月5日,我中心通过主题宣传屏展播生态保护红线标识短视频、环境日“从何而来”、《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生态环境保护新武装、垃圾分类等内容,同时在我中心附近开展了相关知识的宣传,并采用生动形象的方式进行现场解读,吸引了广大群众的驻足观看及询问。

传唱《让中国更美丽》

  5月27日至6月5日,我中心组织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歌曲《让中国更美丽》传唱活动。14名青年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他们从录音到拍摄,努力展示自我,用饱满的热情和动人的歌声感染大家,唱响美丽中国,让中国更美丽。

 

组织召开“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座谈会

  6月4日,我中心组织30名35岁以下青年同志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座谈会,青年代表结合现场参加督察巡查等活动经验及故事进行分享交流。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大家表示虽然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困难,但作为一名环保人,使命如山,初心如磐,将一往无前,勇当守护者,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

 

开展“遥护天地,护美丽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5月22日-6月5日期间,中心以“遥护天地,护美丽中国”为主题,围绕卫星遥感技术在生态、大气、水、土壤(地下水)、海洋、气候变化、固体废物、核安全等领域的应用,积极组织宣传,并在中国环境报陆续刊登。

  

                                                                                               供稿:办公室、党办、团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