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刘玉平副主任一行赴甘肃张掖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2018年8月22-23日,卫星中心刘玉平副主任带领运管部、生态部负责同志等一行,赴甘肃张掖市环境保护局开展了生态环境遥感监管技术交流工作。期间,观看了“张掖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管理平台”的系统演示,开展了祁连山及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重点生态区域卫星遥感监管长效机制构建的讨论,考察了中科院祁连山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站、黑河遥感试验站和旱区农业生态系统观测站等。

通过技术交流和实地考察,了解了张掖市在生态环境卫星遥感监管的能力建设与应用现状,掌握了业务运行中存在的数据保障、人才和技术薄弱等问题及相关需求,达成了开展广泛技术和数据合作的共识,为卫星中心提升服务地方卫星遥感应用和环境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_20180830082613_234.jpg


供稿:运管部、生态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