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我中心承担的“十二五”水专项“水生生境卫星遥感监测应用”子课题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近日,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科技中心和辽宁省水专项办公室在沈阳共同组织召开了“辽河流域水生态完整性观测模拟平台建设关键技术”课题各子课题验收会。卫星中心承担的子课题一“水生生境卫星遥感监测应用”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子课题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整体的完成情况、以及标志性成果和示范应用情况等。该课题基于国产高分辨率卫星数据,针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河湖长制工作需求,构建了水生生境遥感监测指标体系和技术规范,研究形成了面状水质异常区遥感识别和辽河流域非点源污染负荷估算方法,研发了辽河流域水生生境遥感监测软件,并在辽河、淮河、长江流域等地开展了示范性应用。

  验收组认为该子课题完成质量较高,其成果有效支撑了辽河流域水生生境管理。

供稿:水遥感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