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认真传达学习《生态环境部专兼职纪检干部落实党内监督职责年度报告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近日,卫星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生态环境部专兼职纪检干部落实党内监督职责年度报告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办法》立足于探索建立纪检干部落实党内监督职责年度报告制度,有利于压实纪检干部的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小落实。会议要求,中心纪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办法》精神,一是监督推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中心各部门及时完成各项巡视、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二是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与中心党员干部认真进行谈心谈话和提醒帮助,开展好对“关键少数”的精准画像,落实好各项监督职责。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通过落实党内监督职责,分析研判发现的有关问题,推动整改,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孟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相关内容,并进行了重点发言交流。会议要求,要认真汲取孟伟案件的深刻教训,既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又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树牢纪律规矩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以对党忠诚诠释使命担当,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铁军作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