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赴隆化县开展扶贫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近日,为全面提升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能力,生态环境部第十一扶贫工作小组在隆化县开展了基层干部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班邀请了2位专家授课,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海颖、中华环保基金会副秘书长房志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中,房志副秘书长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题,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确立、发展历程及主要内涵三个方面生动授课,帮助基层干部深入理解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深邃历史观等“八个观”,为做好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房志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在隆化、围场实施的生态扶贫项目情况,分享了环保公益参与扶贫的收获和体会。

  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农村处调研员孔源博士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环境扶贫做法和案例”为题,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一是以围场县黄土坎乡海字村为例,通过发动村民管理好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生活污水任意排放等行为,逐步治理好农村环境问题;二是以环境整治成果为乡村绿色发展夯实基础,引领村民积极参与环保的同时增加经济收益,从而培育乡村绿色发展的内生动力,讲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基本思路和目标指向;三是以河南省信阳市郝堂村整治村容村貌与发展民宿休闲,从自杀村变热点村、网红村为例,讲授通过环境整治促进乡村发展的作法和案例。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隆化县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来自隆化县25个乡镇的分管扶贫工作领导,357个村的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了培训工作。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