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系统软件(第二批-图像处理软件和辅助分析工具)服务采购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拟近期开展“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系统软件(第二批-图像处理软件和辅助分析工具)”的公开招标。

  招标内容包括图像处理软件和辅助分析工具。

  图像处理软件招标主要技术参数如下:

  1、基于不同时期,不同源的同一地点的遥感影像数据,通过对生态用地类型比对分析,实现10个大类的生态环境变化检测,形成10套变化检测图像处理软件。每套软件包含配套地类的所有训练样本,最终形成一个总的样本库。

  2、支持WGS84坐标系,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1980西安坐标系等多种常见坐标参考系统,以及其他自定义坐标参考系统。

  3、支持以.shp文件格式输出结果,并保留地理信息。

  4、在测试数据集下,召回率90%的情况下,精度可达到90%以上。

  5、产品采用容器化的部署和调度技术,降低长期运维和升级成本。

  辅助分析工具招标主要技术参数如下:

  1、支持算法开发、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以及数值计算的高级计算语言和交互式环境。

  2、支持对RGB+近红外四通道的影像智能AI解译。

  3、支持融合原始全色和多光谱影像的生成算法。

  4、支持至少10万*10万像素大小的整景影像的解译处理,无需单独手工切图。

  5、支持自动获取影像重叠区域及其地理坐标信息。

  6、10万*10万像素影像,切图等相关预处理工作完成时间不超过20分钟。

  7、合图和转.shp文件后处理,工作完成时间不超过10分钟内。

  以上信息公示期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欢迎感兴趣并有能力的公司单位予以关注并给与支持。如有意见建议,可在公示期内与以下联系方式联系。

  联系人E-mail:wulingcumtb@163.com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