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督察办刘长根同志一行来卫星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2020年1月10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以下简称督察办)常务副主任刘长根一行到卫星环境应用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中心高吉喜主任、刘玉平副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调研交流会。双方就卫星遥感技术如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与长江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拍摄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座谈与交流。

  高吉喜主任首先对刘长根主任一行到访卫星中心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卫星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各方面能力,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支持保障好督察办工作,希望督察办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和需求统筹,支持卫星中心做好地方生态环保督察服务工作。

  刘长根主任一行参观了中心无人机实验室和卫星遥感数据主机房,并听取了卫星中心关于督察卫星遥感技术应用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他表示,卫星中心作为中央生态保护督察重要的技术支持单位,积极主动为督察工作提供案件线索,对卫星中心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随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督察发现问题的难度也在增加,亟需借助现代化科技手段,创新督察方式方法,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发现问题,希望与卫星中心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卫星、无人机遥感等新技术新装备技术优势,继续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拍摄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供稿:运管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