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参加生态环境部技术帮扶工作组赴山西省帮扶黄河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试点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由生态环境部执法局组织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成立的技术帮扶工作组,于近日分别赴山西省开展帮扶黄河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试点准备工作。卫星中心航空部吴强、李亚龙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技术帮扶工作。

  6月10日,技术帮扶工作组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忻州、太原、吕梁、晋中、临汾、运城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组织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及各市生态环境局就黄河入河排污口资料整合汇总、排查整治试点方案和航测方案制定、飞行空域申请等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技术帮扶工作组对各市的技术问题分别进行解答,并提出可行性建议。6月11-12日,技术帮扶工作组分赴忻州市、运城市、临汾市、晋中市、吕梁市、太原市开展现场帮扶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各市的排污口排查范围。卫星中心吴强、李亚龙同志对各市的无人机航空遥感实施方案进行了细致审核,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

  下一步,技术帮扶工作组成员单位卫星中心将按照生态环境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发挥无人机航空遥感优势,切实做好技术帮扶工作,帮助地方做好黄河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