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联合召开“2015-2020年全国生态状况变化遥感调查评估”进展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2020年7月16日,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会商室联合召开“2015-2020年全国生态状况变化遥感调查评估”进展汇报会,自然生态保护司崔书红司长、于庆贺副司长,科技促进发展局赵千钧副局长,卫星中心高吉喜主任、张文国总工,中科院生态中心欧阳志云主任出席会议。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相关处室同志,卫星中心、环科院、规划院、南京所、华南所,中科院空天院技术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汇报会上,卫星中心生态部汇报了调查评估总体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调查评估总体目标、阶段性成果和时间要求,对调查评估技术规范、技术交流与培训、地面监测数据获取,以及黄河流域调查评估中水体和植被状况与变化、问题清单、区域生态保护成效等阶段性成果作了详细汇报,明确了近期技术交流培训、影像数据分发、野外核查等工作安排。

  中科院空天院汇报了生态系统遥感解译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总体技术方案、分类体系、数据获取情况,对分类算法、信息提取、野外调查计划路线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并对野外路线选择、生态参数调查、数据生产时间节点作了进一步明确。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和甘肃省生态环境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也对本行政区生态状况调查评估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省级层面遥感影像解译和生态系统野外观测与调查的工作进度,以及工作中遇到的相关技术问题。

  与会各单位围绕调查评估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自然生态保护司和科技促进发展局相关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对继续做好全国生态状况变化遥感调查评估作出安排,要求充分发挥调查评估技术规范的作用,在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产出阶段性成果,说请生态质量变化状况、生态问题和原因,服务于生态保护监管等管理工作。

  本次进展汇报会充分展示了全国生态状况变化遥感调查评估进展情况,为持续、顺利开展此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