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国环境报社刘蔚主任记者应邀到卫星中心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2020年7月21日下午,卫星中心生态部和办公室联合特邀中国环境学报报社理论评论部刘蔚主任做了题为《怎样写出有“流量”的文章》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生态部主任侯鹏主持,生态部、办公室全体成员,各部门信息员和感兴趣的同事参加了此次交流讨论。

  报告中,刘蔚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为什么要写报纸文章、写报纸文章与学术文章的区别、如何写出有“流量”的文章等内容,并通过几个具体案例说明好的题目、好的观点以及有用、有趣是吸引“流量”的重要要素。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日常文章撰写中的问题向刘蔚主任进行请教,现场气氛活泼而热烈。

  刘蔚主任的报告让与会人员享受了一堂高质量的新闻写作培训,对如何写好有“流量”的文章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表示,要把本次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实践中去,积极传递中心正能量。

  供稿:生态部、办公室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