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高吉喜主任陪同监测司柏仇勇司长赴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2020年7月28日上午,生态环境监测司柏仇勇司长、卫星环境应用中心高吉喜主任、张文国总工到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开展调研,研究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范围、深化双方合作事宜,监测司、卫星中心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中,柏司长、高主任一行参观了资源卫星中心展示大厅和运控大厅,听取了卫星中心生态环境遥感业务应用情况和资源卫星中心卫星数据服务生态环境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四维地球”平台功能演示,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和机制召开座谈会。

  座谈中,柏仇勇司长充分肯定了卫星中心与资源卫星中心十余年来的合作基础与广阔的合作前景,并对深化双方合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高标准落实部领导指示,按照黄润秋部长对卫星遥感监测服务生态环境监管提出的“全方位、高精度、短周期”的重要指示,以及刘华副部长关于“提高卫星数据覆盖能力,完善天地一体化监测体系”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二是要高水平推动双方合作,积极推动签署“卫星数据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提高合作质量与水平;三是要高站位探索“部企”合作新模式,通过遥感数据共享与处理、遥感技术研究与开发、卫星规划、立项及业务化应用等方式加强合作,深度挖掘生态环境部与航天科技集团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合作潜力,探索“部企”合作新模式。

  高吉喜主任代表卫星中心对资源卫星中心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卫星中心正在着力落实部领导对卫星中心的工作指示要求,加快提升生态环境遥感监测能力,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深化对接和密切合作,从数据服务提升到业务合作层次,加强多源卫星数据保障服务能力,合作开展科研技术攻关和业务应用合作,联合发布重大科研和业务成果,共同推进国家卫星事业健康发展。

  资源卫星中心岳涛主任对柏司长、高主任一行的调研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资源卫星中心的职责和发展思路,同时表示将在影像数据源服务、生态环保领域产品合作开发和卫星应用示范推广方面全力推进与卫星中心的合作。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