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水部党支部召开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2020年9月2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相关制度规定,水部党支部按照中心党委统一安排,组织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扩大)会,水部全体党员和群众,中心纪委委员李利军出席会议。

  会前,支部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组织大家对专题材料进行学习,分别与党员和群众逐一进行谈心谈话,认真归纳总结确保会议达到预期效果。

  会上,每个党员围绕学习材料谈感受谈心得,支部副书记王雪蕾同志带头深入剖析自身问题原因、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节约粮食就是节约水资源,杜绝餐饮浪费,我有责任!”的自律表率。与会同志深受启发,在充分领会此次会议主题精神和重要意义的基础上,纷纷做出承诺:“我倡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娃娃抓起!”、“我承诺:珍惜粮食、按需点餐、按需取餐、餐餐光盘、拒绝铺张、健康饮食!”、“居家少造剩饭、出门按需点餐、饱腹不忘忆苦、革命仍需努力!”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从餐饮浪费外延到办公室节能节电,并达成共识,勤俭节约是美德,更应该是一种习惯……同志们的表态发言,是“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深刻体现。

  大家充分学习和讨论后,王雪蕾同志结合本次专题,代表支部班子对标对表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分别从认识高度、宣传力度和互相监督机制三个方面指出支部班子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方向并作会议总结发言,提出: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到1)要进一步提高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认识高度;2)支部工作的宣传力度有待加强;3)支部成员之间的互相监督机制要进一步强化。最后,希望班子成员要做好带头作用,大家要争当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厉行节约的践行者、优良传统的传承者、文明新风的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在工作、生活中从节约粮食、节省能源等方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