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刚刚!央视《新闻联播》盛赞“泰州蓝”!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泰州又上央视了

12月18日

央视《新闻联播》

在《“十三五”成就巡礼》专栏播出

《推动绿色发展 实现蓝天常在》

报道泰州通过建设

天地空大气环境指挥中心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向全国人民展示“泰州蓝”!

具体播出内容

如下

↓↓↓

  十三五期间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我国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实施的关键战役。五年来,我国在绿色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从产业结构调整到清洁能源替代,一系列举措不断推进,pm2.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主要污染物的削减目标提前完成,全国空气质量显著改善,百姓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在江苏省泰州市,生态环境部卫星中心建设的天地空大气环境指挥中心近日启用。这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大数据监控平台。

  江苏省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各系统注意,黄桥局部地区臭氧数据异常,请无人机、走航车迅速进入现场。”

  接到指令,无人机、走航车迅速进入指定区域,通过大数据分析锁定排污企业。

  江苏省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钱忠:“这套系统能够准确的分析臭氧的成因并进行预警,从而实现精准施策,对pm2.5和臭氧的协同治理。”

  高科技手段的引入,让泰州市连续三个月收获了空气质量优良的好成绩。

  十三五以来,我国启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年均浓度累计下降21.7%。蓝天越来越多,生态越来越好,是近五年来老百姓对身边环境改变的明显感受。

  泰兴市市民鲁伟超:“过去基本上都是雾蒙蒙的,看不到什么蓝天,现在空气变好了,我们基本上天天都能够看到蓝天,天蓝水清的,然后我们老百姓的小日子过得也是非常舒心。”

转载来源:广电君,泰州微视听—刚刚!央视《新闻联播》盛赞“泰州蓝”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