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大气部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2020年12月17日,卫星中心大气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及时传达学习生态环境部党组和卫星中心党委的相关要求,并再度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少华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结合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同志的辅导报告,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碳排放等大气环境相关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气候雄心峰会讲话精神、“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内容。并就今年的工作总结和明年的工作计划开展热烈讨论交流。

  本次学习使大气部党支部全体同志更加凝心聚力、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发展思想和理念,进一步明确了明年党支部建设的重点工作和今后大气环境遥感监测的工作方向。下一步,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为指引,以“四步法、三清单”为抓手,积极推动大气部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对业务的引领作用,有力支撑打好蓝天保卫战。

  供稿:大气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