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与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签署遥感监测与应用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2020年12月23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与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在北京共同签署《浙江省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与应用合作框架协议》,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王以淼副厅长、卫星中心张文国总工程师出席并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王以淼副厅长指出,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充分利用大数据、卫星遥感等技术,进一步提高快速发现能力,构建问题发现及时、预警溯源精准、分析研判科学、案件查办高效的全流程、闭环式、智能化问题发现查处体系,实现环境污染问题及时、精准、科学、有效管控。

  张文国总工指出,浙江省数字化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双方立足浙江生态环境监管需求,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围绕生态环境遥感创新应用基地建设、天空地立体协同监控体系建立、生态文明建设回顾性评价、生态环境问题主动发现、互联互通等工作,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加快建立“央地”协同的合作机制,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体系。

  卫星中心综合部、数据中心、生态部、监管中心,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供稿:数据中心 监管中心)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