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我中心主持的“海岸带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与业务化应用”项目喜获“2020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近日,由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持,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参与的“海岸带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与业务化应用”项目荣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颁发的“2020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该项目紧密围绕海岸带生态环境管理需求,攻克了海岸带生态环境天地协同监测监管领域多项关键技术,建立了集指标体系、技术方法、应用平台、业务模式等为一体的海岸带生态环境天地协同监测业务体系和技术体系,并成功实现了持续稳定业务化运行。

  基于本项目成果,卫星中心建立了海岸带生态环境遥感监测系统,实现了海岸带开发建设活动、自然岸线、水体水色异常等业务化监测和评估预警,有效提升了我国海岸带生态环境遥感监测能力和水平,项目成果在生态环境部各司局、直属单位及沿海多个生态环境厅(局)的海岸带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和相关科研单位得到持续应用,成果转化成效突出,为我国陆海统筹的海岸带生态环境管理提供了有效支撑。

  

  供稿:监管中心

  拟稿:毕京鹏,马万栋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